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0日电(廖兴丹 张奕妍)11月28日,贵阳市观山湖区“治风气”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农村“五治”工作推进大会在区委党校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观山湖区委党校;各镇(街道)、各村(社区)设分会场。会后,参会人员围绕罗杨书记作的讲话,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示坚决拥护区委的部署,并抓好落实。

  资料图。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朱昌镇将按照会议要求,把农村‘5+1治’工作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强省会’行动的重要抓手,思想认识再统一、方案设计再优化、目标任务再明确、动员培训再落实、组织领导再强化,让朱昌镇生活环境更舒适、更宜居,科学、合理、有序的助推相关工作,实现乡村振兴。”朱昌镇党委副书记陈淑松听了罗杨书记发表的讲话后备受鼓舞。

  “我们将学通弄懂此次会议精神,组织村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制定相应的村规民约,让农村‘5+1治’工作落实落地,让村民实实在在享受到发展成果,交出一份让老百姓满意的答卷。”朱昌镇长冲村党支部书记陈明贵说。

  宾阳街道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余翔表示,该街道将把整治农村不良风气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积极发挥部门职责,把整治农村不良风气与街村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拓展文化阵地,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促进社风民风持续改善。

  “小箐村将及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组好文明劝导队,通过加强日常管理,广泛宣传动员,让整治农村不良风气工作持续走深走实,持续打好农村移风易俗‘治风’持久战。”宾阳街道小箐村党总支部书记刘元艇说道。

  “今天的会议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具体要求。目前我们世纪城街道‘5+1治’相关工作涉及最多的在龙泉村,接下来,我们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村居红白理事会、召开村民坝坝会等做好基层宣传,做好移风易俗工作。”世纪城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邓涛表示。

  “滥办酒席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文明社会的发展,在‘治风气’方面,我会从我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加大对身边亲朋好友的宣传力度。”世纪城街道党政办工作人员赵宇星说。

  金华园街道养马村工作人员余红静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自觉带好头,积极做好“治风气”宣传、劝导和监督不良风气,变无序为有序,变庸俗为文明,变陋习为新风。(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