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0日电(石银超)11月30日,贵黄高速阳宝山大桥进行荷载试验,通过采用48台35吨的荷载车辆对大桥加载,测试大桥的主梁纵向位移、主梁最大正弯矩、悬索桥成桥主缆锚跨张力、吊杆索力、主塔偏位等数据,并进行分析,评估大桥在正常使用时的各项指标是否达到设计要求,为桥梁交(竣)工验收做出科学的、合理的建议,为桥梁建成运营后的管养维护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

  资料图。贵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阳宝山特大桥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新巴镇和德新镇境内,大桥全长1112米,主跨650米,为单跨钢桁梁悬索桥,是贵黄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

  据了解,贵黄高速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密规划)》及全省高速公路攻坚决战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221.7亿元,全长119.957公里,设置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路基宽33.5米、时速100公里/小时,计划2021年6月建成通车。该高速将经过贵阳南明区,黔南龙里、贵定、福泉及黔东南黄平等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