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0日电(陈杨 金念 李珊珊)“现在小区长廊屋檐不漏水,座椅也换了,还增加了很多文化元素,真好!”家住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景怡苑的李阿姨站在长廊下不禁感慨近期的变化。

  据了解,景怡苑小区长廊的“变身”,还要从今年5月份说起。当时景怡苑社区居委会在苑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时,该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朱荔发现长廊破旧不堪,因年久失修,座椅损坏、屋顶漏水,周围居民休闲娱乐极为不便,为此,朱荔及时与辖区共驻共建单位贵州省监狱管理局进行沟通,通过双方协商确定修缮方案。“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居民们所盼所需的小事就是我们要办的实事。”朱荔说。

  通过景怡苑社区与贵州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四个支部以及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办公,还了解到小区景观长廊不仅需要修缮,同时也缺少一个文化宣传阵地。

  经过现场调研,各方制定了针对景怡苑文化长廊改造的方案。在改造中,商议决定增设文化知识宣传栏6个,为小区居民学习党史文化及其他知识提供教育阵地;修缮长廊内部设施,更换破损的防腐木长椅8张、新增户外座椅4套、种植绿植20余组。同时对长廊顶部玻璃进行清洗、补漏,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多方整合资源,经过2个月的施工后,破旧的长廊“旧貌换新颜”,摇身一变成为居民们喜爱的文化休憩长廊。

  “我是真没想到,之前“灰扑扑”的长廊,经过粉刷、上漆,增加设施,现在变得好明亮!长廊里,承载着我们邻居间的许多情谊,如今又可以在这里继续和大家共享闲暇时光,真是太好了。”景怡苑居民胡叔叔笑着说道。

  据了解,接下来,该街道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一点一滴做起、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做起,不断完善小区生活环境,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