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31日电(谢玉江 段墨 李红岩)发令枪响起,1100余名参赛选手在风景秀丽的赛道上风驰电掣,你追我赶,上演一幕幕的速度与激情。

  避暑游客及当地群众为选手加油。李红岩 摄

  近日,2023中国·百里杜鹃第四届越野跑挑战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1100余名选手翻山越岭,穿梭花丛、草地,越过山间田野,在凉风中尽情奔跑,享受比赛的乐趣,感受百里杜鹃靓丽的风光及19℃的夏天。

  “风景挺美的,有高山草甸,还有彝山花谷,参赛选手也非常优秀,大家你追我赶,相互竞争,一起比赛的氛围特别好。”来自贵阳的参赛选手范丽娜说。

  赛道的设定、补给点的设置等良好的赛事服务以及沿途围观的避暑游客和当地群众满怀激情为运动员加油呐喊得到了参赛选手的广泛点赞。

  “这次来百里杜鹃参加比赛,体验还是不错的,赛道设置比较好,天气也非常适合跑步,我们跑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来自云南的参赛选手熊凯说。

  参赛选手穿越丛林。李华 摄

  “比赛中,工作人员们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服务,赛道上的布标放置、补给点的设置都很用心,我们都很满意。”云南的参赛选手王灯丽说,百里杜鹃还是一个非常好的旅游景点,以后会常来百里杜鹃参赛,观光游玩。

  据悉,本赛事自2017年引入百里杜鹃,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于2022年成功入选贵州省体育局首批省市(州)共建十大IP赛事,且已纳入2023年度毕节市年初重大活动。本次赛事设置100千米、50千米、30千米、10千米、5千米等组别,赛道穿越百里杜鹃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方家坪景区、彝山花谷景区、米底河景区等,沿途风光秀丽,景色宜人。

  选手穿越花海。李华 摄

  近年来,百里杜鹃持续打造山地户外运动品牌,将景区景点与体育运动“串珠成链”,以赛为媒,以体促旅,已成功举办三届全国越野跑挑战赛、五届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两届山地生态跑、四届健步走等赛事活动。引入山地户外运动赛事的同时,不断创新体旅融合发展模式,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为百里杜鹃体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