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31日电 (周燕玲 邱轶柯)即将乘车离开贵州之时,台湾青年林珈向陪伴多日的当地大学生志愿者道谢,并向他们发出游玩台湾的邀请:“彼此交流可以互相学到许多不一样的东西,不仅仅是我们来大陆,也希望贵州青年去台湾。”

  自7月26日开营,参加2023年全国台联第二十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活动的30余名台湾青年,相继到访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和贵阳市,学习非遗印染技艺和水书书法,参观荔波小七孔景区、“中国天眼”以及阳明文化园,感知贵州非遗文化、秀美山水和多彩的人文风情。

  白天,台湾青年通过研学课堂和互动体验了解贵州的民族文化,傍晚入夜,穿梭于贵州城市街巷漫步,品尝特色美食并探讨两岸饮食文化异同。于不少台湾青年而言,这种城市漫游的方式亦是了解和读懂大陆的一扇窗口。

  “随着夜色降临,穿梭在贵州都市熙来攘往的人群里,听着此起彼落的叫卖声,在融合了视觉、听觉、味觉、嗅觉于一体的繁华街道,我们边散步边聊天,相谈甚欢。”对于台湾青年简嘉锋来说,贵州之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体验。

  “涉历长亭复短亭,兼旬方抵贵州城。”亲眼看过“中国天眼”和平塘特大桥的台湾青年詹韵婷说,贵州出山之难却阻止不了科技在此快速发展,未来还会再次来访,继续看看中国山河壮丽与科技发展。

  此次活动,来自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8名青年学子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担任起台湾青年在黔期间的“生活小向导”。从初见面时的拘谨腼腆,到边走边聊交流探讨各自的兴趣爱好和学业生活,短短几日的相处,亦让两岸青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在闭营式上,贵州省台联会长曾力群表示,非常感谢台胞青年选择来到贵州,这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内容很很丰富,尤其是有关文化的内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是两岸共同的财富。希望大家回去以后把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岛内的家人和朋友。贵州是一片热土,有很多发展机遇,希望大家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再来贵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