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31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委政法委的牵头组织下,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联民政等多家职能单位,对正在办理的一件国家司法救助案召开联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政法委政工室主任方钢主持,各社会职能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廖琳参会,安顺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莫先俊到会指导。

  会上,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介绍了拟对救助申请人的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单位根据本单位本部门的职能职责,结合申请人的生产生活、就业就学、经济收入、财产状况、救助方向等方面,各抒己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营造司法救助+社会救助“大合唱”的新局面。

  此次联席会是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多元化国家司法救助的具体举措,通过国家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相结合,共同营造协同救助的格局,传递检察温度,彰显检察担当,努力为民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力争实现对救助对象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综合救助,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切实做到司法利民、司法为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