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十三五”期间 贵州清镇市城乡建设投入超百亿元
发布时间:2021-02-20 22:46:1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0日电(耀家昌)“十三五”期间,清镇市累计投入104.6亿元,用于城市和乡村建设,城乡面貌焕然一新,“颜值”和“内涵”实现了同步提升。

  截至2020年底,清镇市主城区建成面积由2015年的19平方公里增加到46平方公里,城镇化率提高到57.33%。过境高速公路里程位居贵阳市第一,建成了城北新区交通路网。启动实施了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试点工作,推进新型城镇化项目70个,建成了632个5G基站,主城区5G网络实现了连片覆盖,电力、燃气、供水、货运交通等市政配套逐步完善,城市能级显著提升。改造农村公路800多公里,基本形成了“五纵四横”农村公路网络。

  城市污水处理率和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提高到94%和96.41%。站街、卫城、麦格等示范小城镇建设亮点纷呈,卫城镇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红枫湖镇、犁倭镇被评为“国家卫生镇”,站街镇、卫城镇入选全国重点乡镇。相继建成了10个美丽乡村“提高型”示范点,中华茶博园、引舍故里成为美丽乡村网红旅游打卡点,红枫湖镇大冲村荣获“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荣誉称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