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普安县开通“返岗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1-02-20 16:20:2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0日电(谢红梅 刘光兰 李和江)2月19日,黔西南州普安县有组织劳务输出首发仪式在县汽车站举行。开通“返岗直通车”,有组织劳务输出务工者到外省返岗复工。

图为普安县有组织劳务输出首发仪式现场。
图为普安县有组织劳务输出首发仪式现场。

  首发仪式上,350名群众将被输送到浙江、广东、海南、福建等地返岗复工。其中,159名务工人员将赴宁波市镇海区相关岗位就业工作。

图为输送到宁波镇海区的务工者等待出发。
图为输送到宁波镇海区的务工者等待出发。  

  考虑到外出务工路途遥远,普安县人社部门专门为务工人员准备了装有口罩、方便面、饼干和水的“温暖包”,同时,每车安排一名随车人员,帮助解决大家在路途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平安出行,有序返岗。

  针对输送到浙江宁波、东阳、永康,福建泉州,广东深圳等地劳务协作地的建档立卡外出务工人员,政府部门按人均800余元的标准,对外出人员的车费、途中餐饮费等进行补贴。

  据悉,普安县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7.43万人,依托外出务工增加收入的建档立卡人口有2.5万人。今年普安县预计通过“返岗直通车”点对点有组织输送1300人到与普安有劳务协作关系的外省返岗复工,不局限于建档立卡户,凡愿意去到有劳务协作关系目的地的本地务工人员都可以获得该福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