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资讯>>正文
贵州红花岗农商行:金融“及时雨”精准滴灌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1-02-20 21:23:3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0日电(邹远重)2021年以来,贵州遵义红花岗农商银行紧紧围绕贵州省联社党委、遵义审计中心的整体部署,按照遵义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积极落实金融有效支持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措施,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用春天里的金融“及时雨”助力节后复工复产。

  2021年以来,为进一步帮助遵义市红花岗区辖内小微企业激活发展动力,红花岗农商银行始终坚守“百姓银行”定位,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在坚持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精准施策、积极行动,用一笔笔信贷资金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红花岗农商银行延安路支行客户经理余武来到贵州鑫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员工办理工资卡收集资料,同时也做一次企业贷后调查。

  贵州鑫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基础设施、电梯安装、特种工程”产业的建筑公司,是红花岗区建筑行业的重点企业之一。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上下游资金结算速度明显放缓,导致该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而岁末年关,正是大批工程款项及工资结算的时候,企业一时间陷入困境。2月3日,在走访了解到客户的具体困难后,红花岗农商银行立即派专人对公司开展调查评估,通过“一企一策”量身定制了融资方案,从企业申请到放款仅用了5天个工作日,就采取应收账款质押方式为该企业新发放“复工贷”790万元,保证了企业按时发放工资、支付款项等,切实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红花岗农商银行持续对辖内小微企业开展普惠金融支持。一是通过开辟“绿色信贷通道”、简化贷款审批流程、灵活担保方式等方式,高效、灵活、便捷地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两年来已累计发放支持复工复产类贷款27.01亿元,并为451笔贷款办理延期还本付息、续贷,做到不断贷、不抽贷。二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释放政策红利,减免企业费用,2021年1月全行普惠小微类贷款平均利率降至7.86‰,较上年末下降0.46个百分点。三是同时全行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在社区、乡镇、集市、园区等广泛走访,送资金上门。近三年,已向红花岗区辖内2879户小微企业发放普惠贷款。通过以上增量、降价、扩面的金融扶持,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有力地践行了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使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