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9日电(杨津)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于3月26日召开“学党史、思传承”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分行党委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团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六盘水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虹传达学习中央精神。全行党员干部员工在感受到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的同时也感悟到自身肩上的使命与担当,激发了党员干部员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大会还开展了“学党史、思传承”活动,各党支部以学习党史、重温经典、缅怀先烈的方式,以吟、诵、唱等活泼新颖的表演形式,从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等方面,提炼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及“脱贫攻坚精神”等系列爱国精神内核,有的唱响红歌、有的诵读经典、有的故事分享、有的专题学习,通过诵读一个个“精神”,带领参会人员回顾了建党10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战、解放战争、建国以及改革开放一路走来,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随后市分行党委班子携党的工作部门用一首“我爱您 邮储”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进一步凝聚和增强了党员干部员工的干事热情,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立足岗位,铭记党的“母亲船”,用忠诚奉献、勇挑重担走好邮储银行六盘水市分行的长征路,以突出的业绩迎接党的100年华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此外,六盘水市分行党委为一季度入党的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卡片和书籍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邀请党员代表讲述入党故事,分享政治感言。最后在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此次喜迎建党100周年暨“学党史、思传承”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给全行人员在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道路上增添了助推力,全行党员干部回眸了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纷纷表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责任,“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