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9日电(文旭)近期以来,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自治县开华街道因地制宜,抢抓时令,早规划、早安排、早部署,全力推进春耕春种。

  走进开华街道梨银社区的魔芋种植基地,一台台耕地机翻地的轰隆隆声响彻了整个村庄。近期以来,社区两委每天组织群众紧锣密鼓翻地播种,确保新一年魔芋产业发展不误农时,增产增收。

  据梨银社区党支部书记聂训介绍,今年社区计划种植魔芋1100亩,目前土地已经完成平整,预计四月中旬完成栽种。

  在开华街道红山社区的蔬菜种植基地,春耕工作也正快速有序地推进,务工群众每天忙着翻耕栽种,处处都是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

  红山社区主任杨九林说:“ 这两天我们正忙着移栽莲花白苗,每天在基地里参与移栽的务工群众在40人左右,预计一个星期后将完成移栽。”

  基地建在家门口,打工不再往外跑。如今,随着社区的蔬菜基地发展越来越好,为社区群众搭建了就业平台。

  红山社区群众李美英说:“现在在家门口的基地打工,每天工钱80元,我和老公每天能挣160元,既赚了钱,又照顾了家。”

  出门就干活,下地有钱赚,这是开华街道产业发展的缩影。目前,该街道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抓节令,抢种植。

  开华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孔令激说:“今年开华街道的产业发展分为三大块。第一块是蔬菜种植,分布在骑龙社区和红山社区,种植面积1186亩,现在已经完成50%;第二块是中药材种植,主要分布在梨银社区,种植面积有1100亩,现在正在进行土地翻耕;第三块是马铃薯的种植,春耕期间已经完成了8500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