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9日电(孔雪松 欧晓玉)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近日,位于七星关区开行路的毕节市首个“智慧办税服务厅”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智慧办税服务厅,智能导税系统在识别纳税人后,就可以通过智能机器人进行智能咨询、政策法规、办税引导、减税降费等功能服务。

  智慧税务服务大厅内,设置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10台自助办税终端,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可实现发票领用、发票代开、证明打印、缴纳社保、医保、办理车辆购置税等业务办理。

  “每个纳税人他随时都可以带着身份证过来,实名认证完以后就可以办理,如果上面内容有不清楚的地方,大家可以通过功能演示,可以在功能演示里面找到你想要办理业务,查看办理业务流程。”七星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杨杨介绍。

  该智慧办税服务厅融合了线上办税体验、智能咨询、VRM远程辅导办税、VR虚拟体验、大数据展示、纳税人学堂、专家咨询、24小时自助办税等多项功能于一体,不仅为纳税人提供更加智慧便捷的办税体验,还有效降低税务部门的人力和运营成本,实现“双向减负”。

  在涉税体检区,市民潘宏宇尝试了该项服务,打印出一份各人所得税的缴纳记录,打完报告后的潘宏宇说:“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缴纳了哪些税,比在大厅里面排队节省很多时间,也挺方便的,自己输入信息就可以得到,整个流程就花了两分钟。”

  为深入贯物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战略部署,七星关区税务局立足于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聚焦“放管服“各项改革任务,持续探索创新推出了各项新举措。“在不断拓宽“非接触式”业务范围的基础上,在全市率先推出智慧办税服务厅,全力打造“服务全天候、业务全覆盖、场景全智能”的办税服务新模式,全心提升信息化、便利化、智能化的办税服务新体验,全面开启税收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七星关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文祥介绍。

  下一步,七星关区税务局将持续升级智慧办税服务厅,完善功能设置,优化办税体验,在信息化、便利化和智能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更好营商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