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日电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的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寻访活动结果揭晓。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江南机电设计研究所的万佳庆荣获2022“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是贵州唯一获得提名的青年科学家。

  图为万佳庆(右2)与团队成员一起研讨。

  万佳庆现任江南机电设计研究所副所长,挂职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是某项目主要负责人,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青年创新型拔尖后备人才,曾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国航天基金会“航天贡献奖”,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万佳庆是贵州土生土长的航天青年科学家,研究生毕业后主动回贵州从事航天事业,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某产品从概念走向仿真,从仿真走向研制,成为提升航天事业竞争力的重要支撑。

  图为万佳庆(左1)与团队成员一起护送产品。

  据悉,“强国青年科学家”评选活动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型企业40岁(含)以下的科技工作者,自6月启动以来,共有468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推报,涉及专业广泛,涵盖数学、物理学、化学等七个理学门类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等32个工学学科。经过组织推报、专家推荐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第二届“强国青年科学家” 10 名,“强国青年科学家提名” 40 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