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台办:在黔台资企业政金企融资对接会为台企纾困解难

  贵州省委台办:在黔台资企业政金企融资对接会为台企纾困解难

  为提升金融服务、促进黔台开放型经济融合发展,贵州省委台办联合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台资企业政金企融资对接会。25家在黔台资企业代表,贵州省内12家银行、金融担保公司参会。

  2022年3月以来,为帮助解决台资企业及台湾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贵州省委台办和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各家企业的融资需求和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并要求各市州台办、金融办成立政金企工作专班,推动申请中的融资项目加快进程,邀请各家银行、担保公司在各地的分支机构共同走进台企现场对接。

  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截至6月27日,共帮助26家台资企业获得授信3.72亿元、放款3.71亿元,正在完善资料拟放款0.18亿元,为安商、稳商、促进台资企业在贵州稳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贵州省委台办还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对台经济工作全局,延续多年“走访台企、助推发展”联合宣传、联合推进、联合服务形式,联合多部门开展以“农业产业引领、惠台政策保障、东西协作助力”为主题的“2021黔台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年”,并召开“农林22条措施”宣介解读会,以惠台政策为保障,高质量推动台企健康发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