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贵州省委:汇聚海归英才 共绘美好黔景

  致公党是中国八大民主党派中唯一的“侨”党,作为其地方组织的致公党贵州省委会,历来十分重视发挥侨海优势,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近年来,致公党贵州省委围绕贵州中心大局,结合服务留学人员开展的“汇聚海归英才,共绘美好黔景”系列活动,挂牌海归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引导更多的归国留学人员到留创园创新创业;介绍发布海归服务政策、分享海归创新创业故事,使归国留学人员尽快适应国内省内创新创业环境;组织专场招聘活动,成效明显;活动获得贵州省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的一致赞誉。

  贵州致公党党员徐晨寅也是一名归国留学人员,在长期的动画行业工作领域中,徐晨寅立足自身专业优势,精心打造了弘扬王阳明先生“知行合一”精神的国学动画电影《阳明先生传奇》。影片用青少年喜爱的动漫形式,以王阳明先生的成长经历和理论形成过程为线索展现中国文明精神的高点,激励广大的中国青少年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阳明先生传奇》动画电影PV一经上线就受到广大网民的关注与赞誉,全球网播量超1234.9万次。影片通过动画的形式,使广大青少年在娱乐中了解、熟知并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而享受高尚文化的熏陶和激励,为提高中华文化的传播做出贡献。

  在中国深化开放发展、深度参与全球治理背景下,留学生对推动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及跨国企业“走进来”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是链接国际国内双循环非常关键的因素。致公党贵州省委会将继续主动作为,关心关爱留学人员,搭建交流平台,解决实际困难,优化创新创业和就业环境,全力服务留学人员,持续提升“贵人服务”品牌效应。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