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贵州省委:携手奋进新时代

6月19日,民进黔西南州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文艺晚会。民进贵州省委供图

  民进贵州省委多措并举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开展大学习,推动主题教育有实效。民进贵州省委突出民进“教育党”特色,发挥民进教育文化的界别优势,把民进特色品牌——“书香民进”读书活动作为抓好主题教育和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抓手。

  民进贵州省委以专委会、基层支部为单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和民进会史、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等内容,定期开展读书学习会,分享学习体会、撰写学习心得,全省累计开展读书学习会60余场,参与读书学习的会员1200余人,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会员的思想道德、文化修养、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在全省民进组织营造了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

  同时,民进贵州省委还举办“开明讲堂”“我身边的先进”辅导报告会、统战知识竞赛等活动,切实把广大民进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民进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开展大调研,推动主题教育出成果。民进贵州省委聚焦国发〔2022〕2号文件相关内容开展广泛深入调研,调研报告《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稳步推进贵州“无废城市”建设》《贵州省文旅融合的产业化发展路径与对策研究》获李炳军省长批示,相关部门正组织研究落实事宜。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