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贵州省委开展“新氧美丽计划”公益救助项目

图为2022年3月12日,“新氧美丽计划”遵义义诊活动现场。民建贵州省委供图

  图为2022年3月12日,“新氧美丽计划”遵义义诊活动现场。民建贵州省委供图

  在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征程中,民建贵州省委积极争取民建中央支持,借助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广东等10省市民建组织力量,凝聚贵州全省民建资源,形成了汇集全国民建组织力量的“1+10+N”帮扶模式,在助力毕节试验区脱贫攻坚特别是黔西市提前脱贫摘帽中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在助力实现乡村振兴中,本着“帮扶不断线,脱贫不脱钩”的原则,民建贵州省委在助力黔西市新发展理念示范点建设工作中,持续深化该模式效能运用,继续支持帮扶地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新氧美丽计划”公益救助项目即为“1+10+N”模式深化拓展下,民建贵州省委依托引进民建中央“思源工程”,聚集了上海、广州、重庆、贵阳等地三甲医院整形外科、烧伤整形科医生、专家,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义诊筛查,为贵州省经济困难的先天畸形、身体残疾、面容缺损的乡村居民提供整形医疗义诊服务及公益手术支持的新尝试。

  2022年以来,民建贵州省委以“走进美丽乡村,重建美好人生”为主题的“新氧美丽计划”在遵义市和毕节市举行了两场义诊活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