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0日电 5月11日16时,贵山贵水迎贵客——2021年贵州省农业精加工及大健康产业首都招商推介会将在北京亚洲大酒店召开,100多家央企、农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将前来赴约,众多企业家、投资人来到现场,了解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贵州的绿色发展,了解贵州省十二个特色农村产业和大健康产业优越的产业扶持政策,体验“贵人服务”这一致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品牌。

  苍翠幽深的原始森林,紫红色沉着艳丽的泥石,万千风姿的瀑布群,竭尽人类所有幻想的溶洞,独特多彩的民俗文化,世界闻名的茅台酒——这是很多人心目中的贵州。

  但是,贵州不仅仅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旅游胜地,贵州还是一个等待我们开发的沃土,今日贵州的发展全国瞩目,GDP增速近8年保持全国前三位,县县通高速,大数据产业的高速发展等等,都让贵州成为近几年舆论关注的焦点,蕴藏着未来发展的无限希望。那么今天的贵州有着哪些神奇的吸引力,今天的贵州为企业的投资和快速发展提供了哪些机遇呢?

  贵州92.5%的土地都是山地,这一片绿色的土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军。在乡村振兴的大浪潮中,贵州省发起了农村产业革命,建立专班工作制度,全力推进十二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围绕茶产业、食用菌产业、蔬菜产业、生态畜牧业、石斛产业、水果产业、竹产业、中药材产业、刺梨产业、生态渔业、油茶产业、辣椒产业这十二个产业,出台了一系列的配套扶持政策,建设完整的产业链,在变革实践中优化调整政策条例和具体实施办法,匹配市场需求,服务市场主体,对标国内一流的营商环境,把企业当成真正的“贵人”。

  贵州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发展大健康产业是贵州省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的必然选择,而贵州大数据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也将助力贵州大健康产业的协同快速发展。因此此次推介会也将重点推荐贵州省在大健康产业的政策和举措,旨在吸引优秀大健康企业落户贵州,快速培养和提升贵州省大健康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此次推介会上,贵州省产业大招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将围绕贵州重点产业作整体招商推介,介绍 “贵人服务”这一贵州省营商环境服务品牌,从政务、商务、法治环境等各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企业的投资、运营更为方便,让企业不断增强获得感。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肖荣军将针对贵州优势农产品产业链作招商推介,贵州省民政厅厅长彭旻将作贵州养老产业的招商推介,贵州省林业局副局长向守都将作特色林业及林下经济产业链招商推介,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黔南州等相关政府部门的负责人也将来到推介会,与众多优秀的企业家代表、投资人一起共话贵州发展的美好前景。

  推介会还邀请到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农文旅战略营销专家蒋同和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院长姚广辉两位专家,分别作《中国农业的贵州价值》和《数字化赋能贵州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为贵州特色农业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让企业家们更清晰地看见投资贵州的美好未来。

  勤劳淳朴的人民,绿色生态的土地,和谐发展的理念,一流的营商环境。今日贵州,是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是企业投资的一片热土,而明日贵州,将生长出一大批影响世界、改变世界的优秀企业。

  贵山贵水迎贵客,贵茶贵酒敬贵人,5月11日贵州省农业精加工及大健康产业首都招商推介会欢迎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