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贵州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遵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围绕落实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对“基层党建巩固年”重点任务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自2019年实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各级党组织围绕“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持续用劲,先后开展基层党建“推进年”“提升年”行动,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导向进一步突出,基层组织体系进一步健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推动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全省基层组织建设责任更大、标准更高,各地各单位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深化“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接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进党员队伍建设见到新气象。要不断优化抓落实的方法措施,把基层党建工作成果巩固好发展好,为推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通报了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评选命名第二批200个“全省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工作,为20个来自不同领域的示范党支部代表授牌。

  贵阳市、遵义市、凯里市、铜仁市大龙经济开发区党委(工委)组织部门和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贵州高速公路集团公司党委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到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红花岗区深溪镇龙江村、汇川区洗马路街道仁和苑社区、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等省、市党建示范点进行了实地观摩。(记者 曾书慧 谢国欢)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