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工行贵州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坚定“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经营理念,将大行担当融入自身经营,实现普惠金融新作为。截止2021年一季度末,工行普惠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同比增速71%,增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普惠贷款客户数同比增长50%,贷款利率同比下降36个BP。工行普惠金融凝心聚力破难题,唱响了富有“多”和“彩”的工行旋律。

  精心滴灌 为乡村振兴赋能“黔”行

  初春的早晨,位于贵州西北部的乌蒙山腹地的赫章县还是冷气袭人,但赫章支行的客户经理已经在出发去辅处乡兴旺村的路上了,他们要去为兴旺村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办理他们的第一笔融资。赫章县被誉为“中国核桃之乡”,核桃也成了这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工行贵州分行精心滴灌,为当地的33家核桃合作社提供融资支持,支持他们加快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工行坚持在探索富有贵州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上积极作为,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与农村经济转型升级互促共进,创新了包括“产业兴农贷”、“茶e贷”、“黔旅快贷”等的乡村振兴融资产品包,为贵州的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提供贷款支持,让农民在产业发展中分享更多增值收益,以有力措施加快推进贵州省农业现代化。

  提质降本 彰显普惠责任担当

  “评估费和手续费都不用我出,利率低,现在你们的普惠政策确实很好。”在工行金阳支行办理了“e抵快贷”的西南商贸城衣服店张老板跟客户经理说。为着力解决小微融资难点、痛点,工行贵州分行持续通过减费让利等策略,为小微企业开启“惠贷”模式,严格贯彻落实“七不准”“四公开”“两禁两限”要求。坚持金融回归本源,做好实体经济服务,围绕区域经济特色,强化科技手段运用,首贷户、信用贷款占比均较上年实现提升。

  夯实基础 健全体制机制建设

  工行贵州分行坚持实行普惠金融“一把手”责任制,强化考核激励,提升普惠金融考核权重,加大普惠贷款内部资金转移价格优惠力度。设置普惠贷款专项信贷规模及影子规模,优先保障每一笔普惠贷款顺利投放。严格落实普惠领域信贷从业人员尽职免责要求,保护普惠从业人员积极性。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推动“网点+普惠”场景建设,为普惠业务发展“开新视角、创新思路,谋新篇章”。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