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0日电 日前,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关于表扬在打击利用GOIP设备实施重大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中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名单,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位列成绩突出的集体名单;成绩突出的个人有省无线电监测站总工程师张庆、黔南无线电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陈靖。

  《通报》中指出,2020年,贵州等地无线电管理机构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多起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的重大电信诈骗案件,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20年,为打击治理非法设台特别是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公安、市场监管、广电、通管等部门建立了《贵州省依法打击治理非法生产、销售、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科学、有效、规范的联防联治工作长效机制。

  同时,我省还印发《贵州省集中整治非法生产、销售、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专项行动方案》,启动了“协作2020·净空行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非法生产、销售、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专项行动。此外,统筹省无线电监测站、各市(州)无线电管理局对公安部门在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行动中积极提供技术支持。

  据介绍,2020年,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协助公安机关侦破公安部督办都匀市墨冲镇案件GOIP诈骗案件1起、协助侦破荔波县“多卡宝”电信诈骗案件2起;对“黑广播”“伪基站”等违法犯罪活动实施严厉打击,累计查处“黑广播”案件17起;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强化了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了技术优势。

  下一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进一步强化担当责任、增强担当勇气、提高担当能力,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等部门,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重点打击,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空中电波秩序,更好地保障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