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9日电(石奎)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9日,贵州省贵阳市气象局围绕主题,开展了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并结合主题对公众解读“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当天,在贵阳市区筑城广场上,应急部门组织贵州省级、市级和区级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向公众发放宣传品、解惑防 范、应对自然灾害的正确方法,提升公众防灾、避灾能力。

  贵阳市气象局向公众提供大量气象科普读物、画册和气象纪念品。针对今年五一劳动节后期出现的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从预报、 预警、人工防雹等方面科普气象知识,引导公众如何正确运用科技筑牢自身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气象专家还分析应对气象灾害,如何防灾避险,当出现灾害时,如何正确采取自救与互救方法应对。

  活动期间,贵阳市气象局还向广大市民推荐使用公众气象服务微信小程序“天景在线”,现场引导市民如何使用小程序中的功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