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0日电(李金鑫 何荣)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面,提高孩子们消防安全意识,9日,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花燕路救援站迎来50余名师生来队参观学习。

  “这个是什么?”在小朋友眼里消防车是一个巨大的机器人,身上充满着各种各样的神奇装备,在一阵阵惊讶与欢呼中,“机器人”开始变身,为小朋友们演示了48米举高喷射消防车喷水项目。在一辆又一辆消防车面前,小小的脑袋,充满无限的好奇,解说员都一一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问题。接下来是消防救援工具的展示,“这个钳子好像螃蟹的爪呀!”“不是不是,更像……”孩子们争相议论着。

  个人防护装备体验环节是孩子们的最爱了,都排着队的乖巧等待,大大的防护服套住了小小的身体,袖子卷了又卷才勉强伸出手指,小小的脸蛋在消防救援头盔小显得那么滑稽,真是可爱至极!随后讲解员给小朋友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演示灭火过程。在满足了所有好奇后,孩子们开始描绘自己的“消防梦想”,小小画板是梦想的起航点,承载着孩子最真挚的热爱。

  此次消防站对外开放,孩子们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对消防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感受,学到丰富多彩的消防小知识,消防知识储备量+1+1+1,不仅更真实的了解到火灾发生的危险性,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更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消防叔叔的战斗力量和精神面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