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0日电 5月7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调研工作,并与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议指出,当前,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案件愈发增多,违法犯罪分子作案手段集团化、专业化,反侦察意识强。近年来,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同公安等部门深入开展打击治理“伪基站”“黑广播”等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公安厅作为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和全省依法打击治理非法生产、销售、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和协调配合,从设备生产销售环节、监测技术手段等方面寻求突破,做到共同打击、综合治理,有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

  期间,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还参观了贵州省打击刑事犯罪大数据侦查中心和反诈骗中心,并观摩了刑事犯罪大数据侦查平台运行情况和在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查获的部分GOIP无线电发射设备。

  贵州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情报作战处,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监督检查处,贵州省无线电监测站、贵阳无线电管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