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3日电(袁超)由中石化镇海炼厂炼制、中国航油提供全流程检测与保障服务,以餐饮废油作为生产原料,在加氢处理后与传统航油掺混后得到的混合油,22日晚,经多彩贵州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彩贵州航空”)可持续航空燃料商业航班GY7164宁波-贵阳“绿色启航”成功,标志着可持续燃料在国内民用航空商业运输领域的应用取得新的突破。

  这是全国首个空客飞机可持续航空燃料商业飞行的航班。

  据了解,此次飞行使用的上述混合油已经民航局严格审查,获得了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A),等同使用符合GB6537标准的3号喷气燃料,在保证飞行安全和效率的前提下可有效减少碳排放,保护赖以生存的家园。

  前期,多彩贵州航空与提供现代且节能客机的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了关于推动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商业飞行的合作协议,此次飞行的圆满成功,使双方正式开启空客飞机可持续航空燃料载客飞行之旅

  多彩贵州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彩贵州航空始终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将绿色发展工作列入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任务,通过优化飞行轨迹、减轻机上重量、减少APU使用、单发滑行等举措降低航班温室气体的排放,着力打造绿色办公、绿色机队、绿色客舱、绿色运行、绿色维修、绿色品牌的“六维绿色”航空公司。(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