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2日电(李和江)2022年,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营商环境优化后变得更高效、更公正、更贴心。1月至10月,黔西南州引进省外优强企业110家,完成贵州省下达黔西南州120家目标任务的91.7%;实现重点产业到位资金299.3亿元,工业到位资金占比超过52%。

  该消息于近日在黔西南州2022年奋力推动产业大招商和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为开展重点区域和对口帮扶城市精准招商,黔西南州从州、县两级共抽调24名干部组建了驻粤招商小分队,驻广东深圳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驻粤招商工作队通过加强宣传推介、借助已落地企业以商招商、与各商协会合作拓展客商资源,不断扩大招商战果。截止目前累计拜访企业987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00家的109.67%,邀请企业赴州考察168家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0 家的187%;签约项目112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80个的140%,涉及合同投资总额 175.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60亿元的109.69%;新增到位资金103.8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0亿元的94%。

  在营商环境优化方面,黔西南州也同步取得优越成绩。

  政务环境更高效。黔西南州夯实政务服务基础,强化了线上贵州政务服务网、线下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建设。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全面公布事项清单,公开办事指南,优化大厅窗口布局,合理分类分区,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办理。全州依申请六类权力事项网上可办率100%,州、县两级依申请六类权力事项和依申请公共服务标准化事项“全程网办”占比已达70%以上。

  法治环境更公正。州法院制定司法服务实施意见,从立、审、执全流程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主要体现在,开展涉中小微企业、涉金融债权专项执行行动,加大破产案件审判力度,依法打击侵犯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以及商业秘密等侵害企业权益。并且,黔西南州各级法院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减缓免诉讼费共709件,金额714.9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诉讼负担。

  营商服务更贴心。各县市分别建立了网格化服务招商引资企业工作机制,分行业分属地联系服务企业,上门走访服务企业53496家(次),帮助企业解决合理诉求507件;全面升级兴义市政务服务“企业之家”,今年以来,已为949家企业代办2078个事项(其中150家零跑腿),共计解答2000余个咨询问题,其中办结率和好评率均为100%。(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