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正值杉木球果采收的黄金时节。位于贵州省黎平县高屯街道的黎平县国有东风林场优质杉木良种基地,层林尽染,放眼望去,翠绿色的杉木球果挂满枝头。基地里,当地农户正抢抓时节,忙着采收和晾晒杉木球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每年一到采收杉木球果的时节,黎平县国有东风林场需要大量采果工,附近的民众就到林场采摘鲜果,林场则以2元一斤的价格进行收购,很好地带动了民众就近就业,采果增收。

  作为“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40多年来,黎平县国有东风林场在选育、繁殖、试验示范推广良种上下工夫,优中选优、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杉木良种的品质。该林场现有林木良种繁育基地3519亩,其中,杉木种子园1121亩,杉木优质良种园580亩。2022年,林场杉木球果采收达20余万斤,净种达7000余斤,不仅有力保障了省内及其他省份杉木优良种子的供应,还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吴永奎 杨文凯 梅家斌 制作 蒲文思 视频来源 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