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2日电 刺梨酵活原液对高脂血症患者干预研究项目启动会日前在贵阳举行。贵州山王果健康实业有限公司与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联合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贵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高秀丽教授说,随着刺梨产业的发展,科研机构对刺梨的研究探索也越来越广泛,刺梨的功效也被人们所熟知,但以往对刺梨的临床试验都是基于对动物的研究,本次研究是贵州刺梨行业第一个医学人体临床研究项目,不仅具有跨越性的历史意义,还是贵州刺梨产业探索性的突破。“本次项目也是首个以药品、保健品标准进行研究的有机食品,将会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要求,开展本次合作。”

  “贵州刺梨能够成长为百亿级特色优势产业,一路走来离不开科研人员的支持。”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食品工业处处长张凤说,山王果集团作为贵州省的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一直坚持创新发展战略,以技术创新谋发展,以科研创新看未来,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推进刺梨精深加工,以科研带动产业升级,助力贵州刺梨公共品牌影响力提升。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科研处处长陈腾祥说,本次人体临床的项目研究对于推动贵州刺梨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也是一次新的探索。本次的研究数据发布一定是重磅成果,为贵州省特色刺梨产业发展助力。

  贵州山王果健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训才表示,本次项目启动,是一个全新的尝试,是刺梨行业的新机遇,山王果集团将坚持保底收购增加农户收入,持续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贵州刺梨“产学研一体”发展模式,为刺梨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