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2日电(记者 瞿宏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电务段联合贵阳北站、贵阳高铁工务段22日在贵阳开展抗冰雪凝冻应急演练。

  演练以贵阳北站道岔被冰雪覆盖,出现多组道岔不能正常转换,且微机监测设备报警“道岔无表示”,造成动车无法运行为背景展开,旨在提高设备、信号管理单位协调联动及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从9时至11时,演练的主要内容为极寒天气到来贵阳北站道岔被冰雪覆盖,贵阳电务段、贵阳北站、贵阳高铁工务段相关工作人员相互配合下启动RDD1电加热道岔融雪设备远程监控系统,对贵阳北站相关道岔进行采取加热方式进行融雪除冰,同时贵阳电务段还组织职工对贵阳动车所相关道岔采取人工除冰除雪的方式进行融雪除冰,以确保出入动车所、贵阳北站的动车能顺利进出。

  演练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升了各单位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协同能力,更是对贵阳北站融雪装置检查和试用,确保状态良好,有力确保了冬季行车的有序可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