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 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8日电 18日,“茅台王子 明亮少年”啦啦操进校园·助力体教融合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贵州省全民健身综合馆举行。

  本次啦啦操进校园活动已相继在贵阳、遵义等地开展培训和大课间活动,超1000余名中小学教生、5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和大课间活动,课堂新颖有趣、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为今后向中小学普及推广更多体育项目进校园,为促进体教融合提供了良好示范,后续还将继续开展大课间展演、啦啦操汇演。

启动仪式现场 贵州省体育局供图

  茅台王子·明亮少年公益基金以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己任,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此次支持啦啦操培训活动,旨在助力体教融合,让师生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为体教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学校体育、教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特色项目发展贡献力量。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华平介绍,啦啦操不仅是具有动感活力、时尚气息的运动项目,还是一种现代的多功能教育手段,啦啦操集团队协作、奋发向上、自信热情于一身,代表着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相信这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体教融合的发展,助力学校体育的提升,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