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阳交警发布春节出行提示
发布时间:2021-02-09 10:02:38 稿件来源:贵阳晚报

  2月8日,贵阳市公安交管局发布,2021年春节全市交通通行预测及出行提示,供市民出行参考。

  今年春节从2月11日(除夕)至2月17日(初六),共7天。交警参考今年疫情防控政策鼓励就地过年因素,预计节日期间全市的交通状况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春节返乡潮将会在节前5天左右开始至除夕当天;第二阶段,走亲访友,外出游玩高峰则集中在大年初二至大年初五;第三阶段,市民返城高峰预计将会出现在初五至初七,部分会集中在初八前后,此外元宵节后两日预计将会出现返程小高潮。

  据交警介绍,今年,高速公路方面将会出现三波车流量高峰,日期分别是腊月二十七、大年初二以及初五。

  据往年贵阳市高速情况预测,春运期间流量较大的高速路为:贵遵高速、兰海高速、G60沪昆高速以及G76厦蓉高速等高速路段,其中多个路段因多方车流汇聚,易造成交通缓行。由于提倡就地过年,预计今年高速公路贵阳进出口路段在节前、节后会受集中通行影响,出现少部分、时段性的交通缓行。

  在市区方面,预计全市城区主次干道在春节期间的交通运行总体比较平稳,每日城市交通总量均低于工作日期间,基本处于畅通自由流状态。城区市民交通出行主要集中在每日下午13时至17时。

  但值得注意的是,从腊月二十五开始至三十夜,受市民集中置办年货以及商场打折促销活动影响,商圈沿线路段的交通运行情况增加了大量的交通压力,其中花果园购物中心、观山湖万达广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喷水池商圈以及亨特国际商场等大型商圈的周围路段通行压力增加,下午集中出行时段部分区域或许出现交通缓行。

  另外,预计今年省内近郊短途游、温泉游等市民自驾出行较多,根据往年数据参考,市内花溪区各风景名胜、各大温泉是市内近郊游玩的首选之地,主要出行时段集中在初二至初六的11时至19时。市内各大公园中,花溪公园周边路段通行压力相对高,其次为河滨公园周边路段、黔灵山公园。(记者 李强)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