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资讯>>正文
贵阳市第十六中一课题成果拟申报市级教科研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1-02-08 18:45:3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8日电(袁娟)日前,贵阳市第十六中学《基于助学导案构建有效课堂的实践与研究》课题成果,拟申报贵阳市教科研优秀成果奖。

  《基于助学导案构建有效课堂的实践与研究》课题是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一般课题,于2016年启动课题研究,于2020年年底获得省级课题结题证书。期间,课题组通过发放问卷、设计助学导案活页、建立教学评价体系等方面着手,对有效课堂的构建形式进行了深入研究,初步探索形成一套适合初中部分学科特点的有效课堂《助学导案设计活页》及其教学评价体系,呈现了研究思路新、研究理念新、研究方法新、教师观念新、学生能力新、研究成果新等特点。在课题的引领下,课题组以“课题研究+实践活动”为目标,开展了“2017年全国车辆模型公开赛(贵阳站)”“南明区第九届‘奇思妙想、体验科技’创新比赛”及“2018年贵阳市创新大赛”等系列特色创新教育活动,激发了学生乐学会学的兴趣,从而培养了学生的合作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因该课题从课堂的需求出发,把相关的教学理念,细化为具体要求,成果具有可视性,教师容易理解,便于复制推广,学生容易接受,从而提高教学效率。成果负责人之一吴学涛拟于近期用该课题申报贵阳市教科研成果奖,更好地推广课题研究成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