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女子手机遗失报警 贵铁民警快速找回受赞
发布时间:2021-02-08 18:16:2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8日电 (郭红 李厚权)一位姓罗的旅客日前来到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领回自己在一个月前不慎遗落在列车上的手机,并送上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和一封真情洋溢的感谢信。

  事情要从2021年1月5日说起。当晚19时30分许,乘警支队动车大队接到110转警,称一位姓罗的女士乘坐G5344次列车从六盘水到贵阳北下车时,将一个灰蓝色的手机遗落在车厢座位上,请求帮忙寻找。

  接警后,动车大队大队长康强立即电话联系失主罗女士,了解到罗女士是贵阳一所培训学校的老师,1月5日17时30分许,她在完成培训课程后,乘坐G5344次列车于当天19时到达贵阳北站。下车时,由于随身行李较多,她将手机遗忘在车窗窗沿上,就匆匆离开。出站扫码时,罗女士发现手机不见了,就沿着站台走过的地方寻找,并返回自己乘坐的11号车厢,但始终没有找到,这才拨打110报警求助。

  电话里,罗女士告诉民警她丢失的是一部华为荣耀手机,价值并不贵,但手机里保存着父母生前的照片,对她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而且手机里还储存着她很多培训授课资料,如果找不到,既会留下毕生遗憾,也会给今后工作带来不便。

  了解情况后,康警官立即前往贵阳北动车所调取列车视频,在罗女士所在的11号车厢认真查找。由于车上人员流动比较复杂,在与罗女士反复确认其乘坐的位置和相关情况后,经过反复查看,最终发现在旅客下车后,一名清扫车厢的保洁员将罗女士遗落在窗沿上的手机拾走。民警立即联系到该名保洁员,得知她已将捡拾的手机交给保洁公司。

  1月12日,保洁公司找到该手机并交到乘警支队,经电话联系确认,正是罗女士遗失的那部华为手机。

  听到手机已找到的消息,罗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在电话里再三向民警表达了感谢:“手机里的资料,特别是父母的照片,对我来说太珍贵了,感谢你们帮我找回来。”由于罗女士正在紧张陪同女儿备战高考,暂时抽不出时间,所以和民警约定2月5日前来领取自己的手机。

  2月5日,罗女士如约前来,出现了开始的一幕。

  春节将至,归家旅客增多,携带的年货等行李也相应增多,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上下车时,一定要清点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特别是手机、身份证、钥匙、钱包等小件物品,一定要随时检查带好,以免遗落给自己带来不便。(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