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留学生举办中国农历春节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8 17:46:21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8日电  5日,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举办了新春慰问及文化体验活动,让留校留学生体验中国农历新年的喜庆祥和氛围

  贵州大学副校长陈祥盛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学们无法与家人团聚,但同学们在贵州大学平安健康、学业进步就是2020年最大的收获。他希望,同学们把贵州大学当作第二个家,把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当作他们在这个“家”最亲密的“家人”。

  老师给留学介绍“福”字、“春联”、“窗花”、“灯笼”、“苹果”等春节礼物的文化内涵,一同与留学生张贴春联,制作红灯笼。留学生体验满满地节日喜庆。

  所有领导、老师和留学生合唱歌曲《新年好》,通过录制祝福视频向在校外和境外的留学生表达美好祝愿和新春祝福。

  在场留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学院和老师为他们送上的祝福,能够亲身体验中国春节传统文化,是留校期间感受充满魅力与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有意义的活动之一,在新的一年里,要努力学习,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争做传递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