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市州之窗>>正文
清镇“百篇优秀文学作品庆华诞”征文启动
发布时间:2021-02-08 18:51:4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8日电   即日起,清镇市“2021·百篇优秀文学作品征文庆华诞”活动全面启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表达清镇各族人民最真挚、最持久的感情,抒发清镇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凝聚砥砺奋进力量,展现清镇文化风貌、历史沿革、改革成果、发展成效等,以积极向上的文艺作品展现“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的精神面貌,激励各族人民充满热情起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聚集磅礴力量。活动由中共清镇市委宣传部、清镇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清镇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清镇市作家协会协办。

  征文面向清镇市社会各界,征集反映清镇人民爱国爱党、改革开放、百年沧桑巨变及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的小说、散文、报告文学、纪实文学等文艺作品。全方位体现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在清镇这片热土上演绎的灿烂辉煌,突出清镇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成果业绩,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立体展现百年来中华民族沧桑巨变,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全面进步,特别是改革开放进入社会主义新时期以来清镇的建设成就。深入细致刻画清镇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筚路蓝缕、战天斗地、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以及清镇各族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前景的期待和展望。文稿着重展现红色基因、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建设等发展成果,突出清镇历史人文、民族团结、地理风貌等地域特色。

  文稿要求主题鲜明、语言流畅、感情真挚。每篇字数,散文3000-5000字,小说30000字左右,报告文学、纪实文学15000字左右。征文稿件均要求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

  投稿格式为:征文+姓名+联系方式。以电子版形式投稿到市文联,来搞须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网上投稿,电子邮箱:peacocking@126.com,须注明“清镇市百篇优秀征文作品庆华诞”征文。主办方有权对入选的百篇征文稿件进行文字上的修改,作品选刊在《湖城艺苑》。

  征文结束,入选的百篇优秀征文,每篇奖励200元,将择优出版成书,作为向党百年华诞的献礼作品。同时,将评出特等奖1名,奖励3000元;一等奖3名,各奖励2000元;二等奖5名,各奖励1000元;三等奖10名,各奖励500元。

  此次征文,截稿时间为2021年5月10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