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8日电(江禾)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幸福的样子——乡村影像志”活动全面展开。28日,该活动相关摄影师一行走进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册亨县冗渡镇陂鼐古寨,用影像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大展邀请的专业摄影师在陂鼐古寨和项目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开展现场手机教学及拍摄活动,并与参加本次活动的册亨县及冗渡镇摄影师及布依族摄影爱好者进行了现场交流。陂鼐古寨风光秀美,影像探讨其乐融融,在轻松的氛围中,摄影师讲授拍摄技巧,村民讲解古寨传说,铺陈了一幅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的明春曲。

  “幸福的样子——乡村影像志”项目在贵州境内选取了10个中国传统村落和民族特色村寨,邀请摄影师进村开展图片和视频拍摄、视频号运营、乡村影像志建设等培训,活动将持续至到今年12月。其中产生的优秀摄影图片及短视频作品将在“2024多彩贵州·第十七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上进行专题展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