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8日电(张文霞 陈智利) 近日,位于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白岩镇讲义寨的宿客民宿获评为安顺“十佳民宿”,成为普定县一张靓丽的旅居名片。其实,纵观整个阿宝塘康旅综合项目,宿客民宿只是其“前锋”,计划于今年7月开放运营的讲义蝴蝶广场民俗街以及更多旅游业态正有序建设推进中,一个新的康养旅居项目正在讲义寨慢慢揭开神秘面纱。

  沿着宽阔的大道来到宿客民宿,这里鲜花盛开、树木环绕、碧水潺潺,是一个旅居休闲的好地方。民宿是由一座两层白族小楼改建而成,民房风格的古朴外观和现代化的智能内饰形成有趣反差,六间套房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外观采用古朴的村落设计,跟整个白族村落融合在一起,里面我们采用的是现代化的酒店设计,让外地的游客进来有很好的体验感,出门是农村,进门就是现代化。”贵州伍贰零智慧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总监钟海燕说,宿客民宿是她们打造讲义民宿村的一个样板,初心就是带动当地老百姓的共同富裕,既可以租赁当地老百姓的民房,也可以让老百姓参照经营模式去打造自己的民房 经营自己的民宿。

  宿客民宿是通过租赁改造农户老旧住房打造的具有民俗风情的特色民宿,农户与投资公司实现共赢共管,这一举措很好地盘活周边闲置房屋,形成乡村旅游产业链、激活农户发展活力,也为“讲义民宿村”的品牌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宿客民宿紧邻安普同城大道,交通区位优越,自2021年以来,每年从5月到10月,基本处于满房状态,而今年3月份以来已有旅客陆续入住,旺季预计比往年来得更早些。

  在宿客民宿旁边,讲义蝴蝶广场民俗街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该项目是阿宝塘康旅综合项目的其中一个板块,占地面积21.94亩,涵盖100间特色民宿房以及特产商超、亲子娱乐、网红酒吧等业态,预计今年7月开放运营。

  钟海燕表示,整个广场围绕着亲子娱乐、周末休闲打造,在7月份的时候,安顺和普定的市民就可以到讲义蝴蝶广场来游玩, 里面还有小孩子的无动力游乐设施及亲水娱乐等项目。

  阿宝塘康旅综合项目总投资13.6亿元,占地490亩,充分挖掘讲义村文化资源和民族特色,聚焦游客需求,精心设计商业业态,完善配套设施。

  据了解,阿宝塘综合康旅项目包含了一期项目蝴蝶广场民俗街, 二期项目讲义民宿村和温泉养心谷,第三期项目养老院,第四期项目旅居中心。项目按照分期建设、分期投用的模式逐步开放运营,计划五年左右全部建成投用,为游客提供避暑旅居、特色住宿、温泉疗养、亲子娱乐等体验,争取实现游客游在安顺、旅居在阿宝塘、宿在讲义民宿村的目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