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8日电(蒋玮 杨裕周 高风节) 2024年一季度以来,贵州松桃经开区多举措开展企业招工工作,大力完善园区建设和后勤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招聘新员工1499人,进一步满足了园区内企业用工需求,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加强要素保障的同时促进了群众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

  贵州松桃经开区位于铜仁市松桃县蓼皋街道花鼓大道,于2012年12月成立,建设面积6.7平方公里。目前共有83家入园工业企业,2024年新增用工需求的企业共17家,共计1993个就业岗位。

  为进一步满足园区内企业用工需求,今年以来,贵州松桃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启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宣传园区企业招工信息。春节前夕,通过县融媒体中心的抖音平台、微信短视频等新媒体渠道发布招工短视频共11条。春节前后,在松桃七星广场、世昌广场设置展位供企业定点宣传招工信息、进行招工登记。同时,为了拓展招工信息传播的广度和深度,打通“最后一公里”,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因地制宜”展开招工信息宣传,利用人群聚集的乡镇赶场日和苗王城文艺活动日,组织部分企业深入不同乡镇开展流动宣传,共计宣传20场次,发放招工简章2100余份。此外,企业服务中心还组织部分企业深入11个乡镇开展用工专场招聘活动。

  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黄烈勇介绍到:“2024年以来我们贵州松桃经开区与县人社局、县国资公司共同协作,积极为企业招工宣传、群众就业咨询搭建平台。通过开展线上招工宣传、开展定点招工宣传、深入乡镇流动宣传、开展乡镇专场招聘活动四种方式来招工。多举措来服务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增强要素保障,来实现群众家门口就业、稳定就业。”

  节后,经开区的入园企业全面开工,新员工陆续到岗,积极投入生产之中。位于经开区二期厂房的贵州松桃大川纺织有限公司是由县委政府招商引资的一家民营纺织企业,主要从事高档仿真丝面料生产,产品主要销往广东、浙江。生产车间主任李金文介绍到:“目前我们有准备、织造两大部门,常年用工需求在250人左右,今年以来通过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组织的宣传招聘活动,新入职员工有80多人。我们是两班制、食宿全包、宿舍是24小时有热水洗浴,通过这新招聘的入职员工,及时填补了人员流动的空缺,保障了我们的用工需求,也是解决了我们企业生产用工的后顾之忧,让我们能够全力以赴投入生产。”

  对于新入职的80余名员工,大川纺织有限公司采用“老带新”模式,即让拥有丰富经验的老员工在场亲自指导新员工,以“手把手教学”的形式展开,尽快让新员工熟悉工作内容,熟练后便可独自工作。挡车工石金雨是今年的新员工之一,她向笔者介绍道:“我在朋友圈看到招聘短视频,就过来了解一下,厂长跟我们说有师傅手把手地带,不怕学不会,转正后工资有六七千,并且包吃包住。外出务工不如在家门口工作,这样的话也方便带小孩。”

  截止目前,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共为企业招聘新员工1499名,保证了入园企业新季度的用工需求。为保障员工的稳定就业,同时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园区内标准厂房面积共20.1万平方米,同时建有1780套公租房,总面积6.23万平方米,建成日处理5000吨污水处理厂一座,安装完成雨水管、污水管65.2公里,实现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园区全覆盖,保障员工与企业的用水需求,在升级、完善园区内硬件设施的同时,以服务促发展,努力打造“保姆式”星级服务园区,切实提高服务企业水平,确保入园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