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贵阳市宝福山陵园第十三届“义园”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现场。

  3月28日,在贵阳市宝福山陵园“义园”节地葬园区,主持人诵读祭文。

  3月28日,在贵阳市宝福山陵园第十三届“义园”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现场,家属携故者灵骨入场。

  3月28日,在贵阳市宝福山陵园第十三届“义园”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现场,家属携故者灵骨入场。

  3月28日,在贵阳市宝福山陵园第十三届“义园”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现场,礼仪队带领参加仪式的故者家属前往“义园”生态节地葬区。

  为响应国家厚养薄葬、绿色殡葬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弘扬文明节俭治丧新风。3月28日,由贵阳市民政局、贵阳市殡葬管理所、贵阳市南明区民政局、南明区殡葬管理所联合主办的“用绿色唤醒永恒 让生命归于自然”——贵阳市宝福山陵园第十三届“义园”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在该陵园“义园”节地葬园区举行。30位故者以“义园”节地生态葬的方式长眠于绿树、碧草、鲜花之下。

  随着社会文明程度日益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打破旧俗,树葬、草坪葬、生态葬等绿色生态殡葬为市民群众所认知和接受。如今,低碳、环保、文明的落葬观念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用生态节地葬的方式纪念故人。节地生态葬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主要包括壁葬、花坛葬、树葬、草坪葬等形式,可实现环保节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贵阳市宝福山陵园“义园”节地葬园区于2011年5月建成,是贵州省首个节地生态葬示范区,主要面向贵阳市户籍、愿意选择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的个人,所有费用全部免费。截至目前,贵阳市宝福山陵园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节地生态葬公益活动,共有346位逝者长眠于此。(赵松 摄)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