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推动与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全面深化合作,以高校“智慧力”+企业“生产力”形成强大合力,探索白酒行业“新质生产力”,培养行业高质量人才、稀缺人才,3月27日,贵阳产控集团旗下贵州酱酒集团与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座谈。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凌琦、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黄永光、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酿酒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吴鑫颖、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副教授李苑麟,贵州酱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熊昆,贵州酱酒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贵州酱酒集团从企业基本情况、产品生产、品牌打造、市场开拓、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从学院规模、学科设置、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拟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凌琦表示,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酿酒人才和技术优势突出,将以贵州酱酒集团实际需求为导向,在市场营销及酿酒技术人才培养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培养适应市场需求,兼具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优秀人才。同时贵州酱酒集团作为省市共建的国有企业,具有较强的平台优势和充沛的市场资源,双方要切实加强合作,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在增加在校学生就业机会的同时,提高企业员工素养和技术水平,实现校企互促互赢,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永光对贵州酱酒集团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他介绍了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借此机会,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度开展校企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产学研技术平台,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推动产业技术升级,培养白酒行业实践与理论丰富的专业技术型人才,为学校提供多种形式的实习模式,形成校企按需组合,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校企双赢的发展模式。

  熊昆对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领导和专家、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当前,贵州酱酒集团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及贵阳产控集团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深化改革,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强省会”为主抓手,从基酒生产、品牌建设、营销模式、销售策略等方面创新发力,不断巩固白酒行业资源优势,不断提升与各行业领域的战略合作升级,做强做优白酒文章,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熊昆表示,贵州酱酒集团希望能与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技术学院深化在就业实习、挂职交流、教育培训、技术攻坚、市场营销、精细化管理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校方提供平台、提供资源、提供岗位;同时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的顺利完成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注入生生不息的智力“活水”。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