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相关要求,践行“金融报国”初心,以实际行动展现金融助力“稳大盘”的责任与担当,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出台《金融支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十八条意见》,发挥国有银行“头雁”作用,助力贵州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八条意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整体方针,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以及人民银行对各项再贷款、配套融资工具等工作要求为总体目标,同时建立由省分行行长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及辖内十三家二级机构一把手任组员的金融支持稳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按周调度、按周通报,全力推进稳经济工作高效开展,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十八条意见”从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增长;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支持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加快推进设备更新专项再贷款;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加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融资拓展工作;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发展绿色金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发力先进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和企业的纾困力度;全力推动普惠业务增量、扩面、提质、降价,加快供应链业务发展,不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

  作为国有大行在黔机构,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切实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支持贵州地方经济发展,2022年以来截止10月末已累计投放公司信贷217.02亿元,为贵州经济行稳致远积极贡献中行力量。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坚持以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始终与全省发展同频共振、并肩而行。中国银行贵州省分行将以“十八条意见”出台为契机,继续发挥中银集团“一体两翼”优势,切实践行“卓越服务、稳健创造、开放包容、协同共赢”的价值观,为贵州在建设西部大开发综合改革示范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上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同时以普惠金融、跨境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财富金融、县域金融等“八大金融”为抓手,服务各类市场主体需求,激发市场活力,为贵州抢抓政策机遇,积极融入贵州地方经济战略发展规划,用足用好政策,以实际行动和真金白银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