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经过一个月的电网改造,中尧村127户452人用上了优质电、可靠电。”近日,在印江自治县天堂镇中尧村电网改造施工现场,该村党支部书记严玉峰说。

  近年来,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印江供电局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供好电、服好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制度管人、流程管事、文化管心”三项行动促电力改革,抓好抓实用电客户服务“最后100米”,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制度管人,聚焦主业成合力。为全面聚焦主业重点工作,印江供电局深化“电亮先锋·电力快车”党建品牌建设,及时成立党员干部攻坚队、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制度、明确岗位职责、拟定任务清单,实施“网格化”管理,建强电网“神经末梢”。

  在乡村振兴产业、居民非居民用电方面,加大“政企联动+村企联办”协同力度,提供办电绿色通道,主动帮助用户排除用电安全隐患,建立良好的供用电关系,让用户用电顺心、企业用电暖心、政府用电放心。

  流程管事,精准施策效更高。为深化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该局深入落实政企联动联席办电机制,政企联动共同打造“一站式”服务,实现“一窗通办”,让用户体验“人在家中坐、数据线上跑、电能自动办”服务,真正做到了解放用户。

  为固化工作流程,在安全生产、营销服务、党的建设方面,总结出了一套员工看得见、能领会、可应用的机制。目前,该局开展业务技能培训120余次,通过流程管事,员工内化心、外化行,做事效率更高。

  “南网在线APP的客户累计数量突破1500余户,160千瓦及以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累计为用户节约投资521.84万元,越来越多客户通过南网在线APP解决了各类用电问题,流程熟悉了,员工工作顺心了,效率也高了很多。”该局党支书记周成军说道。

  文化管心,选优配强“领头雁”。依托“电亮先锋·电力快车”党建品牌,该局积极打造“心新相印”特色党建,创新推出“五心创五新”工作模式,通过“贴心搭平台、聚心强党建、用心抓三基、精心督干部、关心助成长”助力“安全生产、服务水平、质量提升、政治生态、员工队伍”五个方面有新的提升。

  城区供电所营配2班班长何屹峰是改革的受益者之一,由于具备“四会”技能,他从地理位置偏远、基础条件较差的刀坝供电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成功通过“技能班长”选配,按照管理从基层调整至县城工作,而按照常规人事调整往往需要三至五年。

  新的征程上,印江供电局正扬帆起航,扎实推进南方电网企业文化理念深植与落地,以文化软实力促进企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让老百姓享有更加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