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11月28日夜间到11月30日,贵州出现寒潮天气,强冷空气自东北向西南影响贵州全省,各地气温显著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2℃至16℃,局部可达20℃以上;12月1日贵州全省维持低温阴雨天气,其中30日夜间到12月1日中部一线地势高处有冻雨,局地有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伴随大范围降温,外卖骑手的保障成为各方关切的问题之一。饿了么29日宣告启动暖冬保障,为骑手免费发放护膝、围脖、车把手套等防寒装备;并在中国百座城市上线骑手专享“冬季关怀红包”,可多次领取,兑换抵扣热饮、热食。此次活动将累计覆盖骑手300万人次。

  在贵阳市区的一个配送站点,站长唐小平为骑手们一边发放护膝,一边提醒骑手配送时要注意疫情防护和安全。“这几天可别感冒了,还有每隔4小时要记得给餐箱消毒。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

  据了解,每年的冬季物资会根据骑手调研和使用反馈进行迭代。以护膝为例,一般的护膝只覆盖膝盖处,没有保护腿部,无法较好适配骑手工作场景。饿了么发放的护膝,除了进行加厚、加长处理,还特别进行了防滑落设计,使护膝在骑行、爬楼等活动幅度较大的情况下,仍能很好贴合腿部使用。

  同时,饿了么还为骑手准备了冬季热饮、热食等福利。在每个月的7日、17日和27日,中国百城骑手可领取价值7元的专享红包,在饿了么上购买任意所需物品时抵扣。这一周期性关怀自11月27日上线,将一直持续到1月27日,骑手可多次领取。此外,在12月17日骑士节和1月27日春节期间,红包额度将进一步增加至27元。

  点开活动页面,个人红包区有“骑士冬季关怀”7元红包,骑手们既可以点热饮、热食,还可以购买暖宝宝、口罩等,丰富的种类也方便骑手根据自己需要选择。

  饿了么还将继续加大防疫物资发放力度,在风险区域免费向骑手发放口罩、消毒水等,提升防疫安全。随着配送压力的升高,骑手工作强度增大,站点、休息驿站等也为骑手准备了能量补给食品、应急药等。如果骑手遇到突发问题,还可拨打24小时客服热线,或联系站长、配送经理寻求帮助。

  为让寒冷天气下坚守岗位的骑手获得更多收入,饿了么增加了冬季配送奖励,不仅低温、大风、雨雪天气会有更高的补贴,而且在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将取消超时等考核,保障配送安全。据唐小平介绍,冬季期间,除了基础配送收入外,骑手还可获得数千到上万元的额外补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