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9日电(记者 瞿宏伦)遵义中心城区“11·27”疫情由省外入遵风险人员引发,造成一定范围的社会传播。截至11月29日17时,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2例。

  记者29日晚从遵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上述消息。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明岩介绍,累计报告的阳性感染者中,播州区14例、红花岗区15例、汇川区1例、新蒲新区2例。28日新增阳性感染者17例,其中播州区7例、红花岗区9例、新蒲新区1例。

  截至发布会举行时,累计排查密接人员1212人,其中播州区821人,红花岗区253人,汇川区22人,新蒲新区116人。累计划定高风险区域21个,其中播州区8个、红花岗区7个、新蒲新区5个、汇川区1个。28日新增高风险区5个,其中播州区3个,新蒲新区2个。

  明岩说,从近期疫情形势来看,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越来越快,传播力越来越强,“11·27”疫情部分阳性感染者社会面活动时间长、活动轨迹较为复杂,涉及人员多,部分时空伴随者仍在排查中,社会面传播风险依然存在。

  明岩表示,目前疫情处置平稳有序,但疫情形势仍有不确定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考验。遵义将严格按照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决把本轮疫情控制住、扑灭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外溢传播风险,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