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必须冲在前面,这是我们作为一名医生的使命和担当。”9月13日晚上10点,刚刚出急诊回来的黎鸿昌坚定地说道。

  黎鸿昌是贵州华夏骨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主任医生,工作至今已有37年,具备丰富的急诊急救能力。贵阳市本轮疫情开始后,很多区域开始实施静态管理,他所在的急诊科承担着整个双龙辖区内大大小小的紧急医疗、日常救治工作,每一天都处于紧张、忙碌的状态。

  9月6日晚上9点45分,一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家住二戈寨的一名80岁的老人不慎摔倒,股骨颈骨折,需要紧急治疗。

  “收到,我们马上出车。”接到120中心指令后,急诊科医生赵国容和同事马上奔赴现场,查看患者的情况,做初步的处理,再带回医院救治。

  处理完病人,办完入院手续后,赵国容才有时间在办公室一边休息一边翻看电脑上的就诊信息。

  “最近每天都要出车10余次,是平时的3倍左右。”急诊科护士长马江桃说,3辆急救车整装待发,所有同事也都是24小时随时待命。

  凌晨2点,黎鸿昌还在书写刚刚收的急诊病人的病例,他表示,很多同事都去支援双龙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为了疫情防控都在努力,我们也要做好坚守。(杨东枝)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