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贵州新闻9月13日贵阳电 今天是贵州黔源电力集控中心调度运行部副主任宋万礼在位于贵阳市南明区护国路黔源大厦集中封闭值班的第十天。他所在的集控中心不仅要保障电力调度、洪水调度,还要对关门运行电站进行运行监视,执行调度指挥、故障处置等重要任务。若不及时处理,可能造成事故扩大,设备损坏,影响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供应,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在疫情防控一线冲锋陷阵,关键时刻我们要坚决守好电力保供的安全线,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在本职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我们电力人的贡献。”宋万礼讲到。

图为宋万礼

  图为宋万礼

  9月3日清晨,黔源电力集控中心迅速就贵阳疫情防控保电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抗疫保供措施,启动了《黔源电力集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定了应急工作机制,发布预警信息,并首次对集控中心试行“集中封闭值班”模式。

图为黔源电力集控中心集结

  图为黔源电力集控中心集结

  在该工作模式下,18名调度值班人员克服了身体、家庭及生活的重重困难,实施“点对点”式封闭管理留守公司直至本轮疫情防控封闭区域全部解除,实行“统一住宿、统一送餐、个人就餐”,做到“零接触、零交叉、零感染”,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接触的机率。此外,每日还安排对调度室进行全面消杀,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交接班期间体温测量,严禁外来人员进出调度室,确保个人安全,发现异常及时汇报。

图为值班人员严尔治

  图为值班人员严尔治

  面对疫情的突然爆发,在黔源电力的科学研判、精心调度下,集控中心“集中封闭值班”模式,一方面合理安排值守人员,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公司的调度安全工作。另一方面不忘提高全员的政治思想建设,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封闭值班期间,严肃值班纪律,严密监控,做好“关门运行”电站的运行监视和故障及异常处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电攻坚战提供坚实基础。

  黔源电力人以实际行动彰显“吃苦耐劳、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电力铁军精神,秉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坚定信念。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电力供应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