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30日电(记者 张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30日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社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中新社社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

  “70年来,中新社坚持爱国主义的报道方针,坚持为侨服务,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发挥了积极作用。”9月23日,在中新社建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中新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祝贺。

  9月28日,中共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贺信精神等。

  近年来,中新社积极报道贵州各方面工作和成就,宣传工作有声有色;支持并参与在贵州省举办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脱贫攻坚成就展等重大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中新社贵州分社机关党委书记、社长张一凡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对中新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我们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指明前进方向。作为中国新闻社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第一批试点单位,贵州分社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贵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在做好贵州的对外传播工作中出新出彩,精心策划推出一批外宣精品,坚守“中新风格”,传递符合时代要求的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的贵州精彩篇章,让多彩贵州更加出彩。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等。要抢抓机遇,立足主责主业充分结合贵州实际,努力践行“四力”要求,持续发扬“中新风格”,进一步增强报道亲和力和实效性,通过不断探索融合创新,依托中新社丰富的资源,大力对外宣介贵州,为讲好中国故事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更好做出贡献。

  中新社贵州分社自2011年6月26日在贵阳正式挂牌成立。自成立以来,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致力于搭建好贵州通向世界的桥梁、建设好世界了解贵州的窗口,努力为贵州经济社会高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截至30日,贵州省部分市州、厅局向给分社发来贺信,祝贺中国新闻社七秩方华再出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