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入职报到不到三天,

  作为“新贵工商人”

  勇敢穿上防护服,

  连续20余天奋战在一线;

  她家就住在校门口毅然“逆行”,

  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护;

  她因疫情将婚礼延期,

  坚守一线,勇挑重担,

  以纸笔为器,以文章为媒,

  记录下自己在一线的所见所感

  讲好贵工商抗疫故事!

  在这场“战疫”中

  有许多辅导员、行政人员、青年教师

  他们忙碌在战“疫”平凡的岗位上

  一句“让我上!”

  展现了90后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等待春暖花开之时,我再接您回家!”

  2022年8月30日,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工程学院辅导员梁李源来到贵工商入职报到,“我对这一切充满了期待,憧憬着和同学们一起相处的美好时光。”可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刚入职就遭遇疫情暴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新贵工商人”的梁李源也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一线,和在校师生一起战斗,每天坚持去学生公寓核查人数,给同学发放医用口罩和酒精,疏导学生心理,“有时候忙到一两点,还在处理各种学生工作。”

  从疫情暴发以来,梁李源主动请缨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主要负责组织学生学生有序做核酸的任务,虽然经常会忙到凌晨才休息,可是她却说:“虽然很疲惫,但是我做的这些都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帮助到大家,我感到很开心。”

  一天正忙着处理学生工作的时候,梁李源却突然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外公突然病情严重,已经抢救不过来了。”听着电话那头妈妈嘶哑的哭声,梁李源没能控制自己的情绪,眼泪一直止不住地流,但还是坚持做好手里的工作。

  梁李源说,想起来和外公通的最后一通电话依旧很难过,“我很开心地告诉外公,我是学校的一名防疫志愿者,他让我照顾好自己,说他为我感到自豪。”

  梁李源说,自己的外公是一名军人,“他从小就教导我要立志做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如今他就这样离开了我的世界,在他生命的尽头我也没有能陪在他的身边!但是我坚信他不会怪我,因为我知道他的信仰,我会带着他的心愿坚定的走下去,我相信我们所做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我想对他说:“等待春暖花开之时,我再接您回家!”

  “打起十二分精神,一定能迎来胜利的阳光”

  “妈妈,我想你了。”9月13日晚上,学生处的方娟老师收到了2岁的儿子打来的视频,带着哭腔的语音让她瞬间泪崩。

  今年的6月20日,方娟加入到贵工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主要负责学生事务工作。“突然的疫情让我们的工作生活都变得不寻常。”疫情暴发后,由于封校原因,她便居家线上办公,一直在家待命。

  “虽然家离学校不到一公里,但是我知道疫情当前,我要回到学校和大家一起抗疫,共同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9月12日,在接到学校通知后,方娟立马开始整理行李,与2岁的孩子匆忙告别,便回到了学校。

  统计数据上报、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对接学生工作……回到岗位上的方娟一刻也不曾停歇,由于核酸与抗原检测每日交替进行着,方娟都是经常忙到凌晨才能睡觉,“有时六点不到,就起床组织核酸检测,见证月亮和太阳的‘交班’。”

  如今奋战在抗疫一线20余天,方娟说:“虽然每天身体和心灵都很疲惫,但只要接到孩子爸爸打来的视频,看到镜头对面的小朋友,内心就会感到开心,听着他一句句说:‘爱妈妈,喜欢妈妈,妈妈快回家’,便褪去疲倦,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心。”

  方娟说,现在学校还是严格分片区管理,有时候走在路上,看到平时热闹的校园,没有了嬉戏打闹的学生,一个人独自走在路上,感觉到好“凄凉”。

  直到自己踏上抗疫之路,才明白了那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相信,打起十二分精神挺下去,一定能迎来抗疫胜利的阳光!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全体在校坚守人员能尽快回家,和家人团聚。”方娟期待地说。

  回到宿舍后,腰酸背疼,她却没有一句怨言,第二天又满血复活,继续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用平凡的行动扛起不平凡的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推迟婚礼,他们一起同心抗疫

  2022年9月初,因疫情突然袭来,一夜之间,喧闹的城市像是按下了暂停键。贵工商决定延迟新生报到,学校开始静默管理,全面开启线上教学,品牌传播中心的冷桂玉老师也开启了“居寝隔离”的线上办公模式。

  根据工作安排,在医院上班的未婚夫蒙蒙也接到了组织志愿者团队支援一线通知,他主动报名申请前往一线参加抗疫,生活物品都来不及收拾的他,随单位的车火速赶往贵安新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

  9月21日,原本是二人计划举办婚礼的日子。然而,突如其来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随着婚期临近,两人不谋而合,决定按照当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将婚礼延期。“婚礼是人生大事,不能按时举办,是有些可惜,但当前是疫情防控紧要时期,身为人民教师和医生,我们更应带头不添乱,小家要服从大家,才是真正的负责。”

  “我们的婚礼可以延期 ,但是疫情防控不能延期!”虽然他们不在同一个岗位战斗,但他们在同一个 “战场”。

  新生开学报到延迟、全员核酸、教师节系列活动、新生线上报到、抗疫志愿者……疫情发生后,冷桂玉24小时坚守岗位,吃住在校,不断挖掘抗疫故事,做好学校宣传报道,讲好贵工商故事,向外界传递了贵工商声音。

  “两眼一睁,忙到天黑。”用这句话来描述蒙蒙的工作一点也不为过。他每天都要进入小区、村里开展核酸采集工作。从清晨忙到深夜,每日采集上千人。完成每天的采集任务后,他都会感觉双腿沉重得几乎抬不起来。

  但是即使再累再忙,蒙蒙每天也会抽出时间和冷桂玉打个视频,“注意安全、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好好吃饭”是两人说的最多的话,他们相互鼓励、互相提醒、相互加油。

  对于婚礼的延迟,两人虽略有遗憾,但是他们说:“疫情正是考验我们的关键时刻。虽然我们对婚礼充满期待,但是疫情防控使命在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我们最好的新婚祝贺。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之际,再择佳日,我们的婚礼一定会更有意义。”

  他们坚守防线、同心抗疫,这是一种职责,也是一个使命,他们双向奔赴,并肩战斗的模样,才是青春最美的样子,亦是爱情最美的诠释!

  他们或许

  是你身边的辅导员老师、

  或者是行政人员、

  也是每一个坚守岗位的青年教师

  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在贵工商还有许多

  像他们一样的青年老师

  他们无畏无惧, 逆行而上

  在战“疫”一线 贡献青春力量

  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

  让我们为

  每一个奋斗拼搏的贵工商青年

  点赞!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