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月3日星期六,清明小长假第一天,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学生睡眠时间要求,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详情]

  资料图:学生在教室内上课(图文无关)。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2、4月1日,云南省德宏州全面启动了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与缅甸接壤。

  德宏州瑞丽市市民在接种新冠疫苗之前接受体检。中新社记者 缪超 摄

  3、2020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2.2万起,累计挽回损失1876亿元。

  4、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2日启动,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70万人次。

  [港台]

  5、据台媒报道,4月2日上午,台铁一列太鲁阁号408次列车从树林出发前往台东,行经花莲崇德、和仁间,在清水隧道发生出轨事故。

  [国际]

  6、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即便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得到美国监管部门批准,美国可能也不需要该疫苗。[详情]

  7、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31日和4月1日,中国驻缅甸使馆分别同缅甸各相关方面进行沟通,协调缅方加强中缅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省内]

  8、近日,省政府对省能源局《关于筹建贵州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的请示》作出批复,同意筹建贵州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筹建期为1年至2年。【详情】

  9、4月1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发布《群体性预防接种点设置规范》《预防接种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规范》两项省级地方标准。[详情]

  10、近日,贵州医科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首次进入科睿唯安最新发布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简称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详情]

  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贵州医科大学供图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阳北站迎清明假期客流高峰。瞿宏伦 摄

  这一生太短,我想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完。新的一天,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姚靓靓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