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日电(刘宁)贵州省毕节市金海湖新区(毕节高新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办好“民生微实事”的实践当中。新区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在解决群众难题上,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工作人员为办理业务的民众发放宣传一次性告知书。金海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跨省通办”建合作,办事不再两地跑

  金海湖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积极与广州市南沙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邮递互换方式签订“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两地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通过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调联动的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两地群众“就近可办、异地可办、一次办成”,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新区外出务工人员及外地来新区投资务工群众搭建起了政务服务的桥梁。

  目前,金海湖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已与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通过视频方式签订了“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与广州增城区通过邮递互换方式签订了“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极大促进了与各地政务服务联动、协调发展,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的保障!

  “群众点单,社区来办”,贴心服务群众乐

  金海湖新区归化街道同心、同德社区党支部认真谋划党史学习教育,面对群众需求,“群众点单,社区来办”,联合中国移动金海湖新区分公司党支部、归化街道社工站、济民医院开展党建引领“义诊义剪进社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为同心、同德社区群众提供血压血糖测量、义剪、手机贴膜等服务。

  群众根据自己的需求驻足在各个服务区,济民医院的医护志愿者认真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解答群众关于健康的相关知识,并根据群众的不同身体状况给予专业科学的建议;义剪服务队、迁禧美容美发馆忙碌着为群众提供义剪服务,中国移动公司员工认真为群众提供的手机贴膜。

  通过这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活动,社区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送考下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金海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为深入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联合梨树派出所开展“送考下乡”活动,为农村群众提供摩托车驾照办证便民利民服务,高质量落地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

  为民众进行体检。金海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次“送考下乡”活动共有35人报考,考试合格发证11人。通过这次活动,本着“标准不降、简化程序”的原则,有效解决了农村群众进城考试交通不便、费用高、路途远等实际问题。同时,对申领驾驶证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提高农村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摩托车乘驾人员遵守交规的良好形象,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